特別推薦土豆網影片網站: http://www.zwzpyg.com/?p=379

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

土豆網影片 mp4, 土豆網影片線上看布

王微:導演土豆未來的成功

今年五月,沉寂了一段時間的王微出現在北京東方先鋒劇院,一慣的大學生隨意裝束,和導演尤小剛、慈文影視董事長馬中駿、出版人路金波、青年編劇張巍、台灣偶像劇製作教母蘇麗媚等人站在舞台上,任記者們的閃光燈照耀。在眾多影視名人的簇擁下,王微向媒體宣布,土豆網即將開拍自製網絡電視劇《橙色盒子我們的故事》。雖然之前土豆網也曾有過原創作品,但每集三十分投資30萬元的製作算是目前最大的手筆,難道這是一個視頻網站向一個傳媒集團的轉型前兆嗎?

事實上,王微的野心已經露出端倪。今年土豆網的猛料不斷:“土豆網將於明年第四季度在納斯達克啟動IPO”、“已再融資3000萬美元”、“投資1 億元製作原創內容”……這些消息王微幾乎都不做正面回應,只在8月的一次記者會上親口說過:“這筆錢拿不拿,土豆網都會成為盈利公司。最後一筆融資一旦完成,就表明我們加快了上市的進度。”

人人都是導演

“每個人都是自己生活的導演。”這是王微初建土豆網時標榜的信念,現在,土豆網不但沒有偏離過最初的設定,內容多元化發展在競爭中也呈現出優勢。不只擔任網友上傳平台的角色,土豆網已經擁有自己原創的作品、版權購買的熱播影視作品、甚至創辦了“土豆映像節”。一系列內容創新無非想吸引更多流量,ALEXA等網站公佈的數據顯示,目前,擠入中國網站流量排名前10名的新一代創業者,土豆網已經名列其中。流量協力土豆在運營中獲得先機,市場調查公司易觀國際公佈的調查顯示,2010年第一季度,土豆佔中國市場份額為13%左右。相對中國目前的4.2億網民中75%通過固定的網站在線收看視頻的比例,這是個不錯的成績了。

身處IT行業,王微不是鼓吹泡沫的造夢師,而是腳踏實地甚至有點謹慎的創業者。土豆網一向以“內容為王”,在每天的獨立用戶數超過2500萬,總用戶數超過2億的龐大受眾群體下,土豆網逐漸搭建起“用戶原創”、“版權內容”、“自製內容”三線並行的新內容構架。 2009年到2010年則是一個創新爆發期。

今年10月,夏威夷電影節上中國電影的新生代作品代表,網名“性感玉米”製作的《網癮戰爭》入圍了非競賽單元,這部網民自行獨立製作的動畫片如果沒有在土豆映像節獲得“最佳影片”,被網友廣為流傳,也不會有與張藝謀、賈樟柯同台的機會。 “網友自製”內容一向是土豆網的優勢所在,而在王微創建“土豆映像節”裡,這一優勢被最大化。從2008年第一屆土豆映像節開始,有別於諸多商業化評選,王微所推崇的真誠、沒有復雜的目的創作理念,獲得網友認同,土豆映像節甚至被網友稱為網絡的“聖丹斯”。

另一方面,土豆自己投資的“自製內容”磨礪成競爭中的利劍,除了之前提到的《橙色盒子我們的故事》,以前的自拍電視劇《歡迎愛光臨》播出後受到大批年輕女網遊的追捧。今天,在土豆網有上百位專業人員組成的創意團隊,潛心打造《土豆天使》、《互聯網百萬富翁》這類受網友歡迎的原創互動節目。

盜版氾濫的中國互聯網中,版權合作是一塊既有誘惑又充滿風險的陣地。今年,土豆網與央視進行戰略合作,成為國內第一家擁有2010南非世界杯轉播權的視頻網站,使土豆網在世界杯期間收益頗豐。 6月,土豆又買下炙手可熱的網絡劇“蘇菲日記”的獨家首播權,令網友們翹首以待。雖然版權內容能帶來安全流量,但風險也並存著。今年搜狐視頻與土豆網幾乎同時在線播放的《杜拉拉升職記》,就引發了雙方很長時間的版權互換糾紛,最終以土豆網狀告搜狐而告終。視頻網站的競爭主戰場已不在版權領域,而在視頻廣告業務領域,即爭奪廣告主來買單。

新一輪戰略和佈局基本製定實施,王微希望上市後的土豆網不僅擁有更多資源,這個網站還將被品牌化。 “我希望土豆是一種符號,就好像你看到紅色的波浪形狀也許會想起可口可樂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